当前位置:

耒阳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无遗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柏林 李爱成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5-23 15: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柏林 李爱成 记者 石珊)“您好,请问是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谢成兵吗?我是耒阳市民政局退伍安置办工作人员,上次您提供的账号,银行反馈过来已被冻结,您的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未能发放到位,请重新报送账号,确保款项如期发放。”5月21日,湖南省耒阳市民政局通过多方联系,找到退伍老兵谢成兵的电话。至此,耒阳市民政局通过统一打卡发放方式,将2017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一次性经济补助共计280多万元,准确无误地打入到430多名退役士兵的银行账号中。

  近年来,耒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退役士兵优待政策,扎实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工作。每年年初,市财政足额预算相关配套经费,确保经费发放及时兑现。

  耒阳市曾多次在省级专项补助经费尚未划拨到位的情况下,由本级财政全额垫付,提前将当年年度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给退役士兵。市民政局按照相关工作程序,认真做好发放前的准备工作,对退役士兵档案及其提交的相关资料进行逐一审核,对其中部分对象存在的错漏信息进行反复核对,并主动联系其予以更正,确保退役士兵的服役年限、身份信息和银行卡账号登记准确无误。

  同时,严格按照衡阳市的统一发放标准,为每一名发放对象核定补助金额,做到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在衡阳市县市区中,耒阳市每年接收的退役士兵人数最多,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总额最大,兑现补助的行动最快,退役士兵普遍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柏林 李爱成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