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政府督察组现场检查吉首火灾隐患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石敦华 张鹏 编辑:唐韵 2018-05-23 15: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督察组突击检查消防设施特种设备。

  红网时刻湘西5月23日讯(通讯员 石敦华 记者 张鹏)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经验教训,全力确保火灾高发场所的消防安全,湘西州政府组成专项督察组对各地“一单四制”隐患进行专项督办。5月20日,湘西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带队,消防支队及政府督导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吉首市辖区内“一单四制”火灾隐患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对吉首市伟业广场、民营小区建材市场、溢丰宾馆、顺天福超市、派客公寓、黄金岛娱乐会所及湘西壹号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相关整改情况介绍。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均能严格按照整改要求进行整改,但也存在整改不彻底及消防管理松懈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检查人员当即予以指出,要求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整改,并督促各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王学武对此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得力措施,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他要求,全州消防部门要主动服务指导,督促“一单四制”隐患单位对检查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整改,完善相关消防设施,落实日常巡检维保制度,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定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各单位处置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石敦华 张鹏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