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首家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钱辉 编辑:杨滋 2018-05-23 16: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首家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钱辉)5月22日,常宁市首个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在宜阳街道办事处城北社区揭牌成立,并举行了第一届股东代表大会,标志着常宁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常宁市领导梁宇琦、王一花、张志斌参加。

  城北社区是常宁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试点村(社区)之一,现有居民2560户,人口7653人,股东代表19人;2016年底社区居民人均纯收入27491元,集体总资产145.7万元,集体经营总收入2.94万元。本次股改量化经营性净资产84.8万元,共计总股本84.8万元,股份310股,股东248人,其中成员股248股,集体股62股。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宇琦对城北社区股改试点工作的成功表示祝贺,他要求城北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不断探索、加强创新,完善各项制度,发扬班子团结、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科学管理社区的“资金、资产和资源”,把社区建设得越来越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过上更好的生活;各股东成员要利用好改革赋予的权利,履行好自身的义务,要肩负责任感、使命感,为集体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更强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钱辉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