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坚持“四个四” 做好做强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张启勇 编辑:康晓乔 2018-05-23 17: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 通讯员 张启勇)5月22日下午,湖南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桑植县2018年第5次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时指出,要坚持“四个四”,切实做好做强招商引资工作,助推桑植经济社会发展。县领导赵云海、熊卫国、蔡昌顺、陈荣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1至5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2018年,桑植县计划招商引资签约6个项目,签约资金60亿元,推动落地招商项目3个。截至目前,已达成意向性投资1亿元以上的重大在谈项目20个,涉及500强企业5个;已成功签约(含招商框架协议)项目3个,此外,七大类共13个重大项目有望年内签约或落地。

  会议指出,近年来,桑植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形成了浓厚氛围,外商在桑投资热情越来越高,桑植发展态势也越来越好。但总体来看,仍存在招商体制机制不顺畅、项目前期工作不充分、要素保障跟不上、被动招商坐等上门的局面未能完全破解等问题,“难招商、怕招商”的畏难情绪还比较突出。围绕上述问题,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谈感受、提建议、话前景。

  就下步工作,刘卫兵表示,一要突出四个重点。即结合优势资源,突出城镇地产、新型工业、旅游商贸、产业扶贫四个重点,形成拳头项目抓招商。二要依靠四个力量。即充分依靠商会、企业、社会及政策力量,形成合力抓招商。三要明确四种职责,形成政府主抓、统分结合、重点会商、分管落地的工作机制。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要统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实施行业归口,细化招商任务,明确目标,压实责任,逐个项目推进;对于单体投资在5亿元以上的招商项目由县“四大家”议商会进行会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要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落地”的原则,杜绝推诿。四要强化四种措施。要严格奖惩,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分值,努力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要优化环境,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制度,简化行政审批,努力营造优良的招商引资环境;要决策高效,对形成投资意向的招商项目迅速组建谈判小组,开展签约洽谈,并及时答复、解决投资商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促成项目尽早签约落地;要强化督查,对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履职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张启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