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主持召开益阳市委常委会2018年第17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康晓乔 2018-05-23 17: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常委会2018年第17次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5月23日讯(记者 刘丽)5月23日,湖南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8年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巡视组移交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会精神,以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办理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了扶贫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组移交前7批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的汇报。截至5月22日,中央巡视组交办的163件信访件,共办结149件,办结率91.4%,全省排名靠前。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的会议精神指导性、针对性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并以其为思想引领,结合益阳实际做好各项工作。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开门接访,主动下访”原则,深入开展民情大走访,坚定不移处理好群众信访件的办结。人民立场要再加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的满意度为最高标准。

  会议要求,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对工作要开展回头看,对信访件进行分类分析,坚持党政同责、属地原则和定期接访等原则。长效机制要再完善,要夯实基层基础,有计划地安排后备干部到信访岗位,集中力量分类处置好信访件。办事实效要再提升,要提高信访件办结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在抓好信访工作的同时,也要兼顾脱贫攻坚、风险防范、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18年脱贫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责任,切实担当,围绕“三率一度”这一关键,迅速做好问题整改;要以脱贫为目标,合力推动精准帮扶,提高扶贫质量,牵头单位要起好带头作用,抓好落实;要对标中央、省委要求,举一反三,点面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不断转作风、夯基础、守底线;要加强督导,典型示范,奖优罚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