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组织研究南湾湖农副业基地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王津 2018-05-23 17: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湾湖农副业基地污染治理工作研究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5月23日讯(记者 刘丽)5月23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组织研究南湾湖农副业基地污染治理工作,听取了大通湖区关于南湾湖农副业基地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原湖南省军区农副业基地的补充汇报,要求开展军地合作,为环境治理注入新的活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年以来,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科学治湖、综合治湖、生态治湖”的原则,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结合治理工作实际,将原来的“三压一保”治理方针调整为“五个同治”原则和“六字措施”,坚持“四个抓实”,再到“一点两线四个做”和“退养、疏浚、活水”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大湖水环境治理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阶及性成效。

  截至2018年4月,大通湖控断面水质检测结果均显示为V类,水质持续恶化状态得到根本扭转,出现好转态势。

  瞿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党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上来,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影响水资源保护的项目要加强治理、强制退出;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依据国家的总体政策和战略布局,结合有关的法律规定,采取行政、经济、法制手段来推动各项工作。

  瞿海表示,要开展军地合作,为环境治理注入新的活力,要地方牵头,军队配合,环保部门要对污染区域加强督查,严格监管,严格执法,各相关区县(市)要充分沟通、协调,通过各部门配合支持,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