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全国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康衡 编辑:刘威成 2018-05-23 19: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往届“爱•在芒果”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往届“爱•在芒果”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康衡)近日,国台办公布在湖南、天津、上海、福建等15个省市新设22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其中,湖南广播电视台获批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成为湖南首个也是全国媒体行业首个入选单位。

  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的设立主要是为了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鼓励和支持有关方面搭建平台、探索经验。

  自2015年起,国台办陆续在北京、天津、辽宁等12个省市授牌设立了53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加上此次新增的22个,全国目前总共是75个。

  此次新增的基地和示范点各具特色,其中,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台办、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于2015年联合打造了“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赴湘实习活动,着力为台湾新闻传播专业青年来大陆交流、培训、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服务,在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搭建优质平台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

  湖南省台办方面介绍,2015年至今,“爱·在芒果”已成功举办三届。在近一个月的实习活动中,台湾学生们参与到电视编导、包装设计、新媒体运营等岗位实习,接受实习老师一对一指导,与在湖南台实习的“小伙伴”结伴实习。活动更是不断创新,由原来的“单向台生实习”升级为“两岸学员联动”,“实习交流”升级为“芒果讲习所培训”,开创了“1+1+1”的实习模式。同时,学生们还实地参与拓展训练、节目策划录制、座谈观摩等,两岸学子共同成为“芒果认证”学员,入选芒果台人才储备库。

  截至目前,先后有台湾160多所(次)新闻传播院(科)系高校1600多人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报名征选,47所(次)高校的125人次新闻传播科系大学生、研究生来湘参加、开展交流活动,已逐步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康衡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