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调研农贸市场建设时强调:突出公益本质 打造精品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刘威成 2018-05-23 22: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革安(前排右二)调研农贸市场建设。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3讯(记者 李森林)老百姓的“菜篮子”丰不丰富?买菜方不方便?5月23日下午,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带领市住建、城管、商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建设项目现场,对事关百姓生活质量的农贸市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欧阳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王光明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大庸桥街道办事处公园世家项目、熙城春天项目,永定街道办事处天门中央项目,西溪坪农贸市场……刘革安走进市城区部分住宅小区和农贸市场建设现场,仔细询问项目规模、建设进度、运营情况等。调研中,刘革安反复强调,农贸市场项目建设要方便老百姓,满足群众需求,更要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注重提升档次,打造精品。

  随后,刘革安主持召开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农贸市场建设具体情况。目前,全市永定城区有10个农贸市场,武陵源城区有2个农贸市场,总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有市场门面约506间,固定摊位2400余个,年交易总额约14.4亿元。

  刘革安指出,农贸市场建设是民生工程,关乎城市形象和品质,当前全市农贸市场建设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市场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共同推进,努力改善老百姓生活质量。他强调,要准确定位,回归公益,引入市场机制的同时坚持公益本质。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根据城市未来发展趋势和群众生活需求,合理布局、合理选址、合理确定规模。要多元投资,加快建设,坚持政府主建、社会投建、楼宇配建,引导社会投资积极参与农贸市场建设。要严格管理,规范运作,认真研究农贸市场设置标准和管理模式,提升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要城乡统筹,加快推进,制定全市城乡农贸市场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全市农贸市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