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因要求调低车内音乐声 长沙一滴滴司机拿刀吼乘客?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编辑:刘威成 2018-05-23 23: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只是提醒滴滴司机把车内音乐声音关小点,没想到却换来了司机的怒吼,并且拿出一把水果刀在面前“比划”……距离事情发生已经过去4天了,但是小张这几天没睡过一个整觉,彻夜失眠,并且一直待在家里,没有去上班,也不敢一个人出门。“现在想起当晚的情景,我仍然非常害怕,我希望滴滴平台能给我一个答复,也希望通过我的亲身经历,让相关部门重视这个事情,提醒女孩子们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回忆当晚的场景,小张的声音略带颤抖,言语中充满了害怕、恐慌。

  5月23日,红网时刻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马王堆派出所了解到,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乘客:深夜打车被滴滴司机拿刀怒吼

  5月19日晚上11时30分,小张的朋友用滴滴出行APP帮其叫了一辆车,当滴滴到达始发点时,小张上前确认了车牌,并且拍下了车牌号。“我上车后,坐在了副驾驶的后排座位,并且打电话给朋友,告诉她我已经上车了,到家了给她回复。通电话过程中,司机打开了车载音乐,声音还比较大,因为听不见通话的声音,于是我把电话挂了。”小张回忆道,接着另一个朋友打电话过来,聊了聊工作的事情,在通话过程中,司机再次调大了声音。

  “因为我听不到朋友的声音了,所以就跟司机说‘麻烦你调小点声音’,但是他并没有把声音调小,于是我又重复了同一句话,我看到他把手放到了调节音量的按钮旁,但只是象征性地做了动作,声音仍然很大,我还是听不见电话那头朋友的声音。”小张回忆说,当时她跟司机说话的语气挺平和,态度也可以,而且当时司机也没表现出不耐烦。

  当车行驶至红橡国际广场公交车附近光线黑暗的地方时,滴滴司机突然停车,转过头来冲小张怒吼,当时十分害怕的小张赶紧去摸车门把手的位置,等她摸到,准备开门的时候,看到司机手里拿了一把水果刀,她立即打开门就跑了。“一看到他拿出刀,我赶紧打开车门跑了,边跑边喊救命,看到我跑了,那个滴滴司机也开车走了。”

  惊慌失措之余,小张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且随后去马王堆派出所做了笔录。

  投诉:向滴滴平台投诉6、7次才得到回复

  5月20日凌晨,小张的朋友在此次行程订单的后台将事发当晚的情况进行了投诉。“我朋友投诉后,滴滴那边还没有任何回复,于是我就自己打电话去催。”小张告诉记者,她提交投诉后,滴滴也未回复,于是她又投诉一遍,才等来了长沙地区一个负责处理投诉事件的相关负责人的回复。“那个滴滴的负责人说他们已经联系了那个司机,跟司机进行了核实,那个司机说根本没有那样的事情。他们那边已经对司机进行了监管,禁止司机再接单了。”小张说。

  因为滴滴平台接单,结束行程后,滴滴司机还是可以看到乘客的目的地,因为害怕司机在她家附近蹲点报复,小张再次拨打了滴滴投诉平台的电话。“我问滴滴那边这件事处理的最新情况,滴滴那边回复说已经跟司机解除了合作,将他拉入了黑名单。我当时就提出能不能看一下解除合作的相关手续或者文件,滴滴那边拒绝了。我当时就觉得这样的处理方式没办法让人信服。”小张告诉记者,她前前后后投诉了6、7次,滴滴最后回复说对司机进行了教育和警告。“就简单的口头警告又不能起到威慑作用,以后司机还会不会再做这样的事,谁也不清楚。”

  滴滴:结果还需等待

  5月23日下午2时22分,红网时刻记者拨通了滴滴出行的客服电话,将采访的事件和请求告知了客服。客服回复说:“接受媒体采访,必须由公司公关部出面对接,我们不负责接受媒体采访。”在记者留下相关信息后,客服回复记者:“两个小时内,我们公关部的领导会主动联系您的,请您等待。”

  在三个小时过去后,记者并没有接到滴滴公关部的电话。随即记者再次拨通了滴滴出行的客服电话,客服回复说:“我看到后台登记您原先打过电话来,我们已经记下了您的请求,因为申报上级领导,需要审批手续,所以费时些。”在记者提出主动对接公关部时,客服人员直接拒绝了记者,让记者继续等候。在跟客服人员的沟通过程中,记者提出通过滴滴后台联系司机核实有关情况时,客服人员以不便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请求。

  截至记者发稿前,滴滴出行的公关部负责人仍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