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旅游进高校|初遇“山水洲城” 会同竹编、新晃剪纸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编辑:刘威成 2018-05-23 23: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创意怀化,精彩无限。5月19日-24日,2018年怀化文化旅游高校行暨“双十百千万”招才引智活动正是怀化“旅游+创意”大放异彩之机。

  5月19日起,红网为您带来特别报道,捕捉怀化文旅进高校的火花四溅,看千年绝技,是如何铭刻着坚守和传承,也引领着共享和发展。

5月23日,怀化文旅高校行初遇“山水洲城”长沙,来到第五站——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文创产品展区招来了大批学生驻足围观。

学生感受陶艺品制作过程。

长沙师范学院学生蒋奕阳得知家乡文创产品在长沙布展,专程前来现场观看了解。

出于对会同竹编的赞叹,学生们有模有样地表演着神技“针穿竹丝”。

学生们跟着新晃蒲氏剪纸大师蒲爱文学习剪纸。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谭辉)“欢快的歌曲唱起来,动感的舞蹈跳起来。”5月23日,2018年怀化文化旅游高校行暨“双十百千万”招才引智活动初遇“山水洲城”长沙,来到第五站——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怀化文旅“招才引智”活动在优美的歌舞中拉开序幕。文创产品展上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吸引观众驻足,会同竹编、新晃剪纸受热捧。

  “我希望这个活动,能让自己家乡——洪江市的文旅让更多人熟知。”来自长沙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蒋奕阳得知活动在长沙举办专程赶过来参加,他告诉记者,他也一直在向别人宣传自己的家乡,甚至出门都穿着印有“一片冰心在玉壶”代表着黔城地标的文化衫。

  现场,此次文创展汇集了来自怀化洪江市、洪江区、溆浦县、新晃县等地的特色旅游文创产品,还展出怀化学院非遗系列设计,并特邀湖南一二三零一公司、工商银行、山下花海设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