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推出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马丽红 2018-05-24 08: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公安推出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

  “虚拟警察”24小时网上巡查

  三湘都市报5月23日讯 今日,长沙市公安局正式推出《长沙市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简称《措施》),涵盖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窗口服务、治安防控、矛盾化解、网络管理、信访投诉等各方面的工作。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对“二十条措施”进行了解读。

  组建专门力量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近三年,长沙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的受立案数量、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均呈逐年上升趋势。针对这一情况,目前,长沙公安正在筹建专门的知识产权犯罪侦查部门,强化专业民警的业务培训,以此提高打击知识产权犯罪的专业度和精准度。

  同时,长沙公安还将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智慧警务平台方便群众

  在提升警务效能方面,长沙公安正在全力打造“便民服务”智慧警务平台,该平台将按照“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支付、统一物流、统一评价”理念,采取“预约服务”“扫码支付”“免费照相”等措施,开辟方便企业和群众“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绿色通道”。同时,还为企业和团体,提供集中预约、统一办理。

  “虚拟警察”24小时巡查

  长沙公安将充分利用网警的专业警种优势,加强网络安全巡查执法,设立网安警务室,指导技术防护、应急处置工作,防止黑客攻击和网络安全事故。还将设立“报警岗亭”和“虚拟警察”,24小时开展巡查,随时受理网上报警、求助。定期向社会通报当前计算机病毒疫情状况,并提出防范查杀计算机病毒的措施和办法。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孔奕 王思鸽

  延伸

  扫黑除恶长沙抓了500人

  今年来,长沙警方收集涉黑涉恶各类线索400余条,先后成功侦办“5.5”、“4.01”等涉黑涉恶专案,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00余人,形成了强大的打击声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