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剑指“微腐败” 增强群众获得感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岳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马丽红 2018-05-24 09: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岳阳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严格监督、坚决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元旦、春节、清明、五一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驰而不息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干部作风来一个根本转变。今年1至4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起,处理5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5人,保持加强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

  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86件,处理86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64人,涉案金额55.96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印发岳阳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积极主动与司法机关沟通协调,认真治理基层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不力等问题。

  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结合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深入平江县等重点县(市、区)进行延伸巡察,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岳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岳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