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警方摧毁“地下出警队” 18名成员落入法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向宏鑫 2018-05-24 0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李国斌)一起打砸某楼盘售楼部的恶性事件,令一个涉恶犯罪集团进入衡阳警方视线。记者近日从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获悉,该局摧毁了一个替人“了难”、追债、阻工、打架的涉恶犯罪团伙,目前已有18名团伙成员落网。

  2017年12月21日,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红湘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出警指令:一伙手持棒球棍等凶器的蒙面男子在某楼盘售楼部打砸物品并追打工作人员,造成3人受伤。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通过深入摸排,一个以陈某利、周某程、伍某胜等人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2017年12月29日晚,第一次抓捕行动开始。专案民警在抓捕嫌疑人蒋某林时,发现有7男3女一起吃饭,而抓捕警力只有4人。民警等2名增援战友赶到后立即行动,当晚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此后,犯罪嫌疑人黄某姚、宋某贤、周某晶、许某云、陈某利等相继落网,目前共到案18人。

  经侦查查明:自2017年8月以来,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陈某利在社会上接到“了难”等业务后,便安排周某程、伍某胜带人去“办事”。该团伙在衡阳各地替人“了难”、追债、阻工、打架等,宛如“地下出警队”,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现已查明涉嫌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贩卖毒品多个罪名,涉及案事件20余起,其中已刑事立案7起。

  专案民警毛凌甫介绍,该涉恶犯罪团伙成员呈年轻化趋势,首要嫌疑人周某程、伍某胜分别为20岁、17岁,年龄最小的团伙成员案发时尚不满16周岁。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余在逃涉案嫌疑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