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矿博会上法院连抓65名“老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曹颖 编辑:李丽 2018-05-24 09: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曹颖)张学友演唱会上,警方多次抓到逃犯,张学友因此被网友封为“逃犯克星”。不过,这与在郴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相比,还是相形见绌。昨日,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在矿博会举办的5天时间内,法院联合公安部门抓了65名“老赖”。据悉,该院利用公安系统甄别失信被执行人系全省首创。

  “嘀……”5月18日,矿博会在郴州开幕,观众入口处人头攒动,大家通过会场外的安检系统准备进入会场。人群中的一人在通过安检时,警报系统发出预警,守候在现场的干警迅速将此人控制住。原来,这是法院在抓“老赖”。

  “没想到来观展会被法院盯上,看来以后不能再欠债不还了!”来自永兴县的王某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判决生效后,便“玩”起了失踪。法院查询其名下财产信息也一无所获,执行陷入僵局。5月20日,王某刚现身矿博会,没想到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因为担心被拘留,王某当场兑现执行款项5万元。

  “法院、公安联手出击擒‘老赖’,此次打击拒执专项行动效果显著。”郴州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肖敏说。短短5天,郴州市两级法院共成功控制65名“老赖”,其中司法拘留17人,34名“老赖”履行了53万余元执行款,11件执行案件成功执结,21件达成执行和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曹颖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