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出台“铁规”狠刹人情歪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钟毅刚 鲁融冰 编辑:向宏鑫 2018-05-24 09: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通讯员 钟毅刚 记者 鲁融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5月21日,汉寿县下发《“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县委常委会、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会、各村(居)支部书记会,层层统一思想,贯彻落实“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规定。

  该县明确规定,即日起,凡违规赈酒,是党员和公职人员的,由县纪委、县监察委、县委组织部一律先免职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没有职务的一律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于当年评为不合格党员;是“两代表一委员”的,由相关部门一律按照程序免去代表、委员职务;是普通群众的,由所在村(社区)的村支两委和红白理事会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按照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严肃处理。对在专项治理中走过场、搞形式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目前,该县已形成强大声势,剑指赈酒歪风,县委已派出7个巡察督导组深入乡村(社区)贯彻落实执行规定。此外,还公布了举报方式,让专项治理在“阳光”下进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钟毅刚 鲁融冰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