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5名“老赖”参观矿博会被控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曹颖 编辑:徐丹 2018-05-24 09: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曹颖)5月18日,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开幕,观众入口处人头攒动,大家依次排队,通过会场外的安检系统准备进入会场。“滴……”人群中的一人在通过安检时,警报系统发出预警,守候在现场的干警闻声赶来,迅速将人控制住。你以为是公安在追捕逃犯?错!这其实是法院执行干警在抓“老赖”。

  根据《郴州市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联席会议制度》,郴州市公安局具有协助人民法院查找被执行人的职责。得知矿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郴州市召开的消息后,郴州中院执行局主动与市公安局联系,请求市公安局在矿博会期间对进入会场的人群进行身份甄别,力争控制一批被执行人。市公安局对此给予了大力支持。

  五天时间,郴州市两级法院控制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65名,其中司法拘留被执行人17名,34名被执行人在法院干警的教育敦促和司法惩戒措施的强大威慑下,履行了536878元执行款,11件执行案件执结,21件达成执行和解。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曹颖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