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石潭镇农贸市场杀人案宣判 一人被判处死刑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编辑:王津 2018-05-24 10: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第一起判处死刑的恶势力犯罪案件在湘潭宣判。

湖南第一起判处死刑的恶势力犯罪案件在湘潭宣判。

  红网时刻湘潭5月24日讯(记者 楚湟)5月24日上午,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湘潭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的被告人张议犯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刘定波、周智国、赵志湘犯寻衅滋事罪一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张议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十万元;合并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十万元。被告人刘定波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被告人周智国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被告人赵志湘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判令被告人张议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周某某等人的物质损失共计30080元。

  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6月24日16时许,被告人张议以被害人周某某在湘潭县石潭镇农贸市场内经营没有交费为由,伙同周智国对周某某实施殴打。随后,张议又因收费问题与周某某的妻子被害人张某某发生冲突,张议拿起店内一把木柄尖刀捅刺了张某某背部一刀。张某某倒地后,张议纠集被告人周智国、刘定波继续对张某某、周某某拳打脚踢。17时许,被害人张某某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还查明,自2011年以来,被告人张议纠集同伙,寻衅滋事,对冯某军、赵某海、周某林、刘某宇、张某龙、王某平、王某林、郭某等多人实施殴打并损毁他人财物;2016年1月18日、19日,被告人张议组织多人,采用挂锁锁门、拦截车辆等方式封堵镇政府大门和进出路口,每次时间长达近三个小时。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张议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其在刺伤张某某后,还纠集被告人刘定波、周智国继续殴打张某某,并阻止死者家属进行施救,还利用伤害张某某一事来威胁其他未交“凳子费”的租赁户,犯罪情节特别恶劣,手段残忍,主观恶性深,依法应予严惩。

  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时认为,被告人张议纠集同伙,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湘潭县石潭镇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被告人张议及其同伙多次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他人财物、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张议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依法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予以处罚。

  据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介绍,该案的宣判彰显了人民法院对恶势力犯罪分子敢于亮剑、重拳出击的坚定决心。下一步,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旗帜鲜明地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