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产业项目建设年”来势喜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龙潭 编辑:陈纲 2018-05-24 11: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昭山分站记者 胡宁 龙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欢乐开园,数十项游乐项目让游客嗨翻全场;途居昭山露营地进驻房车百余台,全新的自然体验即将揭开神秘面纱;北大未名(昭山)生物医学创新示范园项目开工建设,将建成“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健康产业基地……初夏时节,万物峥嵘,湘潭昭山示范区也是生机勃发,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项目建设是赶超发展的主引擎和经济增长的生命线。今年是省市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昭山紧紧围绕这条主线,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为抓手,实施文化、旅游、健康产业等多轮驱动战略,精准发力抓招商,全力以赴抓项目,聚焦产业抓投资,项目建设来势喜人。1-4月,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375亿元,同比增长26.62%。

  上下联动,服务项目建设

  5月23日,在万众期待下,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开园了。这个夏季,大家又有了一个游玩度假的好去处。

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

  开园前夕,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劲松等区领导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再次来到这里现场办公。

  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董事长康宁介绍,今年水上乐园功能进一步完善,除巨兽碗、海浪池、泡泡池等去年开放的项目外,新增了模拟冲浪器、海狮表演等项目,海啸池也将于年内开放。此外,园内新增2万多株绿植,新建400多个生态停车位,设立大量草亭、躺椅等设施,让前来休闲的游客有了全新的体验。他说,昭山示范区对项目给予了大力关心,为企业做的服务工作非常扎实,目前水上乐园还存在一些“软肋”,希望得到进一步支持。

  “水上乐园是昭山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展示昭山形象的重要窗口,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发展”,成秋兴说。现场办公会上,大家边听边记,对水上乐园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从手续报批、防汛准备、安全生产、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外籍人员管理等方面逐一分析,分类施策,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并明确落实的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

成秋兴一行到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园区要发展,项目是关键。今年,昭山示范区坚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园区发展的重要抓手,将实施健康、文化、旅游项目24个,年度计划投资80亿元,其中重点实施项目12个。为使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该区结合“四责四诺”和“五联五问”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相继出台了《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及目标任务分解表》《2018年重点项目管理和考核实施方案》,对重点项目实行“区领导联点、责任单位负责、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实行“月讲评、季考核、年总结”的考核机制,考核结果均纳入区对部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促使全区上下形成了积极主动为项目服务的良好氛围。

  精准招商,强化项目储备

  项目从哪来?主要靠招商引进来。昭山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实行精准招商,强化项目储备。

  5月10日至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行。昭山示范区在文博会上与众多数字出版、动漫游戏、智慧教育领域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十余家参展企业表达了来昭山投资兴业的意愿。

  5月18日,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在长沙举行。在大会期间举办的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作为湖南健康产业核心园区的昭山示范区备受关注,此次新引进了湖南生物细胞研究中心等企业入园。

京东集团考察组参观昭山两型规划展示馆

京东集团考察组在相关地块实地调研

  昭山围绕健康、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精准招商,今年4月以来,潇湘电影集团、宇业集团、泰康保险集团、京东集团等大批优秀企业乃至行业巨头接踵前来考察,洽谈合作。目前,该区正在筹备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推介会,深度对接多个文化旅游项目。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昭山示范区正受到越来越多客商的青睐。

  跟踪调度,确保项目落地

  青山耸翠,碧空流云。一辆辆白色房车有序停放在营位上,一幢幢特色小木屋掩映在绿荫丛中,一条条游道曲径通幽,伸向树林深处。这里是位于昭山镇玉屏村的途居昭山房车露营地。

途居昭山国际房车露营地项目快速推进

  这个营地总投资约10亿元,分两期建设,房车营位共计约350个,其中一期建成房车营位109个、木屋12栋。基地充分利用现有用地、自然环境及水景等,辅以生态餐厅、户外拓展、森林探险、高空滑索、帐篷营位等,建成充满自然情趣、富有昭山特色的生态露营地。

  露营在青山绿水中的房车营地,邂逅于茂林修竹中的浪漫木屋;开展拓展训练,当一回高空勇士……今年7月基地将对外试营业,力争打造成华中地区自驾游露营地的标杆。营地负责人曹林介绍,该项目自开工以来,昭山示范区多次进行现场调度,做好房屋及土地征收工作,全力维护施工秩序,修通进出营地的公路,为项目推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没有区里支持,我们这个项目不可能这样顺利。”曹林深有感触地说。

北大未名(昭山)生物医学创新示范园项目5月5日正式开工

北大未名(昭山)生物医学创新示范园(一期)规划图

  抓项目建设,贵在落地落实。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昭山通过扎实推进重点项目管理和考核机制,抓好跟踪调度,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效率。除了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正式对外开放,途居昭山房车露营地即将试营业,湘潭恒大·养生谷、三医创新中心、惠景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北大未名(昭山)生物医学创新示范园、华鑫高级中学,昭山景区的宋家祠堂、刘锜故居、桃林花雨恢复及游步道建设,以及七星樱悦田园等一大批产业项目也正在稳定推进。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我们要‘大题细做’,重点突出‘细’字。”成秋兴表示,全区各部门(单位)的工作重点、方式和内容都要更加突出细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凝聚全区经济建设的强大合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项目推进的重点矛盾,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构建健康文创产业新格局,担当争位赶超发展新标杆。在项目建设的强力推动下,昭山这片生态“绿心”正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绿色崛起的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龙潭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