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第一责任人接受县委书记“面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燕 编辑:龙芳华 2018-05-24 11: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就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周海燕)5月22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就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在查看樟市镇中留村、县广播电视台等现场后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意识形态工作边巡视边整改情况汇报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并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现场出题“面试”,“第一责任人”经受严格检验。

  “作为县广播电视台的党总支书记,在贯彻党管媒体方针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点是什么?”“作为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你觉得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当前主要存在哪些问题,原因何在,怎么应对?”“结合乡镇(街道)上访难缠的问题,你怎么看基层的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将宣传思想工作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一个个具体而犀利的问题,一改之前读材料听汇报的形式,直接检验着“第一责任人”平常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是否真抓、善抓和敢抓。

  在现场“面试”后,彭生智指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不愿抓”“不会抓”“不敢抓”的问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做到“真抓真管,善抓善管,敢抓敢管",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彭生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先导工作,是党建工程,是“一把手”工作,必须摆在第一的位置,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责追责。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桂阳落地生根,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坚持新风讲习所宣讲,深化党员主题日活动。要进一步用精神的力量凝聚精气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欧阳海精神,大力宣传桂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善于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载体和途径,推进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各级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燕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