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枨冲夜话:让群众说事 干部办事 现场评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黎思慧 编辑:陈纲 2018-05-24 11: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晚,“枨冲夜话”在浏阳市枨冲镇新南桥村新木坝广场启动,新南桥村支书廖冰和支村两委成员与50多名党员群众相约在此,面对面沟通交流,共话乡村振兴蓝图。

村民们为村级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黎思慧)“希望在新一届村班子正确领导下,让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爱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新南桥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5月21日晚上8点,“枨冲夜话”在湖南浏阳枨冲镇新南桥村新木坝广场率先启动,村支书廖冰和支村两委成员与50多名党员群众相约在此,面对面沟通交流,共话乡村振兴蓝图。

  廖冰就换届以来党的建设、基础设施、移风易俗、精准扶贫、生态环境、廉洁自律等方面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她明确指出:从生产发展到产业兴旺,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从生活宽裕到生活富裕,还需要全体村民齐心协力,共同绘制新南桥村乡村振兴蓝图。

  村民们就独生子女证是否可以继续办理、下沅组河堤修建是否有补助、残疾人是否可以申请低保、预备党员能否回村转正、缴纳养老保险的标准和国家补助的比例、危房改造、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五保政策、女性安康保险、文艺舞蹈队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

  支村两委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就综治民调、垃圾分类等当前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与此同时,村民们为村级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

  现场干部与群众的“一问一答”充满欢声笑语,通过走进屋场开展让群众说事、干部办事、现场评事的“夜话”活动,不仅知道村民的愿望和希冀,支村两委也通过对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解决问题,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劲动力!

  截至晚上10点大会结束,大家的发言热情仍然不减。面对大家的热情,新南桥村支部书记廖冰表示,会后村民可继续提建议:“我们会认真听取、讨论村民的建议,解决村民的问题。”

  枨冲镇党委书记刘刚介绍,“枨冲夜话”将会在9个村(社区)深入推广,希望通过“夜话”的形式,建立干群沟通平台,让群众说事、干部办事、现场评事,化单向传递为双向交流,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消除干群隔阂,为枨冲的乡村振兴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黎思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