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检察院依托检察联络员 开辟履职新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高芹 2018-05-24 15: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郑涛)近日,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联络员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民行科干警与来自各乡镇的数十名检察联络员参加会议。

  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加新对工作业绩突出的检察联络员进行了通报表扬,他充分肯定检察联络员的工作,并指出检察联络员已经成为检察工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为检察机关拓展延伸了法律监督的新触角。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浪平就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职能职责及如何发挥好检察联络员作用进行授课。

  据了解,该院为有效开展检察联络员制度,专门制定了《检察联络员工作管理办法》,并定期对其进行业务工作培训。通过实行检察联络员制度,该院进一步畅通了检民沟通渠道,延伸了检察工作职能,并有效解决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公益诉讼等案件线索不足的瓶颈,今年以来,该院共登记公益诉讼线索10余条,立案4件,受案数和立案数均位居娄底市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