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李竞 编辑:王津 2018-05-24 14: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李竞)5月23日,沅陵县司法局联合县政法委组织公安、检察、法院、610办、国土、民政、林业、水利、农业、环保、二酉乡人民政府等10余家涉农执法单位,到沅陵县二酉乡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正式拉开了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今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活动时间为5月初至12月底,5月份为集中宣传月时间。采取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如“普法赶集”、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赠送法律书籍、开展法律风险体检等,把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重点围绕全县170个贫困村及所在地农民群众,向他们宣传党的宣传宣传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刑法、民法、婚姻法、继承法、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和法律法规。重点宣传新修改的《宪法》,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法治意识,增强农民的法治观念,有效维护其合法权益。

  据统计,这次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共向农民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5000余份,免费发送法律知识读本4000册,接受群众咨询53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李竞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