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天子山拉练急行军 千米高山练精兵

来源:红网 作者:吴杰 编辑:王津 2018-05-24 15: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集合。

出发。

急行途中。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杰)夏季练兵正当时。为充分发挥消防部队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关键作用,适应新的救援形势,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坚持以实战化建设为核心,以推进全省消防部队山岳(高空)专业化队伍建设,提升山岳(高空)专业救援技术水平为目标,5月20日至5月27日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山巅的张家界市消防支队天子山中队,举办全省消防部队2018年度山岳(高空)救援暨绳索专业救援技术培训班。

  深入高山、 徒步行军、武装奔袭……5月20日,湖南省消防部队山岳(高空)救援技术培训班开展高山拉练训练,深入海拔1000余米的张家界市武陵源天子山进行攀爬七千余级石梯全副武装野营拉练,历练官兵血性虎气,提高部队战斗力。

  武陵源天子山,巍峨壮丽;卧龙岭下,热血激荡。湖湘大地,消防官兵意气风发,全省山岳(高空)救援技术培训班40余人行军队伍犹如急行的长龙,结合地形和任务特点,设置了山岳救援力量调动集结、徒步行军、装备清点等科目,在漫漫细雨征途中留下坚毅的印迹。

  下午14时整,拉练正式开始。一阵紧急集合哨在山岳(高空)救援技术培训班武集合地武陵源消防中队营区响起,官兵们迅速整理器材,装载物资,车辆编组,运载至高山拉练徒步行军起点水绕四门消防中队。随后,每名队员肩上背着40多公斤重的绳索、挂钩、滑轮、解扣等山岳救援器材,徒步行军七千余台阶向集结点急行军。消防官兵在蜿蜒曲折的山路石梯上形成了一抹流动的橙色风景线……在拉练中,各队员不怕苦、不怕累,互帮互助、相互鼓励,体现出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也体现出了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17时,随着最后一名队员到达,所有队员全部到达指定集结点。随后,教练组就队员个人救援装备进行了清点。当天晚上,培训班召开了预备会,就拉练进行了讲解,对培训班管理、课程设定、培训纪律进行了强调。

  此次高山拉练,以贴近实战环境的方式,磨练了官兵的意志,锻炼了队伍,检验了装备,为山岳救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吴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