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益阳西流湾大桥通车 网友晒43年前老照片向时光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高芹 2018-05-24 16: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43年,还是4个人。但桥变了,城市也变了。(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43年前,益阳一桥通车剪彩仪式,暨民兵巡逻珍贵照片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何颖)5月18日,为庆祝益阳西流湾大桥(资江五桥)正式通车,网友“年薪一万多”在红网论坛分享43年前会龙山大桥通车时的老照片。其中一张四位民兵队员列队巡逻的照片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网友们的帮助下,5月22日,这四位“老队员”在西流湾大桥聚首,摆出当年的队列拍下又一张珍贵的照片,用这两张照片向时光致敬。大家纷纷感叹“43年过去,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网友“年薪一万多”在红网论坛的发帖纪录来看,2018年开年至今,关于刚刚通车的西流湾大桥,他一共发了七个帖。从关心大桥何时通车、到走上通车前的大桥观赏夜景,从大桥通车时的激动到翻出43年的老照片来回忆,时光匆匆,老人在关心桥,也在关心这座城。

  “1972年5月动工,1974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5月24日,记者联系上“年薪一万多”李先生。对于会龙山大桥,他真是记忆深刻。“会龙山大桥我们益阳人也称它为资江一桥,刚刚通车的西流湾大桥我们称为资江五桥。修一桥的时候我们需要定期参加业务劳动,主要工作就是从远处运土到引桥位。建桥的工程技术人员就住在我们单位,空坪里搭几个工棚,很艰辛。”

  “74年12月30日通车当天,各单位都安排职工去巡逻。我爱人还扛枪参加了通车典礼,可惜没有留下照片。民兵巡逻的照片是朋友圈的老朋友分享的,这四位巡逻的民兵队员是益阳无线电六厂职工李俊姿、雷佩群、梅新安和邓月娥。朋友告诉我,这四位都还健在,有趣的是,其中三位也一起观看了五桥的通车典礼,他们很想找到队列中走第一位的女同志,很想43年后再在新建成的西流湾大桥上照一张相。”

  李先生的帖子勾起了很多老网友的回忆。很多参加过会龙山大桥建设的网友们纷纷跟帖,述说自己和那座桥的故事。

  网友“昵肃 ”回忆,“当时我在益阳地委机关工作,通车典礼也参加了,可惜没留下照片。”

  网友“正大光明一面派”激动地跟帖,“我也是会龙山大桥的修建者,通车时已经到广州上学,通车的消息还是战友写信告诉我的。”

  5月22日,益阳版版主嗣音跟帖晒出了四位巡逻民兵43年后在西流湾大桥上的照片。“43年前,益阳无线电六厂职工李俊姿、雷佩群、梅新安、邓月娥巡逻会龙山大桥(资冮一桥)时,拍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今天,四人再次聚齐,在西流湾大桥(资江五桥)人行道列队重走,回忆往事,感叹今夕。”

  “还是当年的人,只是人变老了,桥是新的。”网友“大自然8868”看了照片之后感叹“43年,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建的五桥宽敞、现代,一桥就窄很多,现在还比较拥堵。”李先生也感慨颇多。“桥在变,人在变,城市也在变。我最初在电大教书、后来进工厂做到技术厂长、工厂倒闭我又南下深圳。现在我已经退休,身体健康,生活无忧。而益阳城也一样,老城被翻新,到处高楼林立。”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