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回应“乡镇违建垃圾填埋场”:12月前关闭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陈雪骅 2018-05-24 22: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冷水江市禾青镇违规建设垃圾填埋场,导致环境污染严重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董韧)近日,网友“bagcup”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反映湖南冷水江市禾青镇违规建设垃圾填埋场,导致环境污染严重,请求冷水江市政府责成禾青镇政府妥善处理好垃圾填埋场问题。对此,冷水江市环境保护局回应称,“2018年12月前,关闭该填埋场。”

  5月11日,网友发帖称,“该填埋场于2000年正式投入使用,由于使用后未进行相应的管理,变为生活垃圾的填埋场地。经年积累,无任何单位与机构管理、监管,如今垃圾肆意裸露在外,常年自燃不断,烟雾弥漫,滋生大量蚊虫,传播疾病,空气严重污染,地表未做任何防渗措施,地下水资源严重污染。”

  网帖发出后,冷水江市网宣办迅速将网帖交办。5月23日,冷水江市网宣办发来了冷水江市环境保护局关于网帖的公开回应。

  回应说,冷水江市禾青镇垃圾填埋场位于该镇湍江村(原刘李村),主要用于堆存填埋禾青镇镇区及周边村居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根据环境保护属地管理原则,环保局已将该信访事项提请冷水江市环委会对禾青镇予以交办。

  回应还说,按照冷水江市环委会交办整改要求,禾青镇人民政府将在2018年12月前关闭该填埋场,并进行绿化复垦;从2019年开始,将镇区垃圾纳入城区统一规划管理或另行选址垃圾填埋场,对生活垃圾进行规范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