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技大学与全国百所重点中学举办“共育强军人才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陈雪骅 2018-05-24 21: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与全国百所重点中学举办“共育强军人才论坛”。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 (记者 陈宗昊)5月24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与全国百所重点中学举办“共育强军人才论坛”。 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所重点中学校长围绕“提高生源质量,共育强军人才”展开研讨交流、建言献策。

  论坛上,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怀民致欢迎辞,安徽合肥第一中学校长陈栋、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副校长苏远东、四川绵阳南山中学副校长霍登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中学校长们分组参观了国防科技大学校史馆、图书馆和天河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拓微纳卫星、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无人驾驶车等科研成果,并到各学院进行参观和分组讨论交流。通过论坛活动,校长们对国防科技大学办学实力有了更深印象,对学校取得的世界一流科技成就表示由衷钦佩。

  国防科技大学作为军委直属院校,是国家“211工程”院校和全军唯一“985”院校,也是军队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院校。调整组建后,作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和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国防科技大学肩负着为全军培养通用专业人才和联合作战保障人才,开展国防关键技术攻关等重要任务。国防科技大学是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先后为国家和军队输送了15万多名各类人才,其中,有近60人当选为两院院士、近400人担任省部军级以上领导职务,一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型号装备研制的总指挥总设计师,仅2017年就有7位毕业校友增选为两院院士。作为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国防科技大学取得了以银河系列巨型计算机、“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系统、“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高性能路由器、无人驾驶车、激光陀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自主创新成果。目前,学校与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科研单位建立了学术往来,每年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国外联合培养、参加剑桥大学暑期学校,资助优秀硕士研究生赴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等等。

  据国防科技大学招生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综合办学实力的提升和社会影响力的扩大,学校的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工程技术类录取分数普遍高出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处于国家“985工程”高校的前列,军事指挥类录取分数普遍高出当地一本线60分以上,居全军院校的首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