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莽山水库:首批移民搬迁户喜分房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欧阳明俐 编辑:唐哲宁 2018-05-24 19: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莽山水库天塘镇菜子冲村沙坪集中安置点。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从武 欧阳明俐)5月23日上午,宜章县莽山水库项目部热闹非凡,“莽山水库天塘镇移民分房仪式”正在举行,56户村民喜上眉梢,期待能分到自己满意的新房。这是莽山水库天塘镇菜子冲村沙坪集中安置点首批移民搬迁户。

  莽山水库是珠江流域湖南境内唯一的大型水库,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城镇供水和发电,是在建的全国重大水利工程。工程总投资估算18.94亿元,总库容1.33亿立方米,水电装机1.8万千瓦。目前,莽山水库主坝碾压混凝土基层填筑已经达到61.5米(主坝总高103米),完成总工程量的60%以上,其他配套施工稳步推进,预计在今年10月份,大坝将开始蓄水。

  2016年通过摸底调查,征求民意,菜子冲安置点设计了占地面积90和120平方米2种户型的房屋供移民搬迁户选择。经过两年的建设,该安置点93套安置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移民安置点的房屋是白墙灰瓦的徽式建筑,以湘南风格为主,融合民族文化元素。该安置点是整合移民、精准扶贫、旅游开发、新农村建设和危房改造等政策建设的移民新村,可安置108户移民。新房按照一户一宅,设计2层半,排房间距10米,光线充足,并规划建设了商业街、广场、健身娱乐中心等项目。

  73岁的刘偶莲是排在今天第十位参与选房,老人在菜子冲村居住了大半辈子,有些不舍、也有期盼,她拿着房号,高兴地告诉:“我选到是第二排的701,120平方米,大户型的,活了大半辈子终于要走出山沟住上新房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欧阳明俐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