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多规合一”平台6月1日起全面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雪骅 2018-05-24 23: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多规合一”平台与其他平台关系图。

“多规合一”平台界面。

  红网时刻长沙5月24日讯(记者 邓正可 通讯员 陈暄)5月24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向外通报长沙市“多规合一”改革工作相关情况。配合“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上线,长沙“多规合一”平台将于6月1日起全面上线运行,其窗口设置在市政务中心,所有的建设项目案卷都可以从这个窗口进出,建设单位可实现报建事项“最多跑一次”。

  “制定一套标准、形成一张蓝图、再造一套审批流程、建立一组协调保障机制”是“多规合一”平台的基础,长沙市“多规合一”平台于2018年1月2日开始试运行,至今已办理了3759个案卷。

  通过“多规合一”工作,长沙全市域的“一张蓝图”已经基本绘就,融合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涉及空间的各类法定规划,划定了三区三线(“三区”为城镇空间、生态空间、农业空间,“三线”为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构建了全域空间结构体系,形成了全市统一的空间管控秩序与规则,从而实现了“一张蓝图管到底”的基础。

  “多规合一”平台按照市审改办牵头确定的16个部门68项事项和市发改委牵头确定的审批流程及审批时限,研发了以“协同审批”为核心,包括“规划蓝图”“空间治理”“监测评估”“专项台账”在内的五大功能,基本实现了全市建设项目审批的“一窗进出”“一号关联”以及申报、审批项目必备材料、成果材料的“一次上传,多次调用,数据共享”。

  据统计,通常一个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全生命周期报建过程中所需申报材料可达500多项,在“多规平台”材料可减至200余项,减少近6成。

  与此同时,“协同审批”实现了线上并联审批,缩短项目审批时限10-20%,消除了部门间信息壁垒,构建了更高效、公开、透明的行政审批大环境。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平均100个工作日缩短至平均82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也由原来的83个工作日缩短至77个工作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4/848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