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创客过真招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雁峰赛区精彩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小龙 丁梦芝 编辑:康晓乔 2018-05-25 09: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衡阳市雁峰区举办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湖南省(雁峰赛区)“创客中国”“交通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

16支创新创业团队在舞台展示他们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创业的蓬勃活力。

  红网时刻衡阳5月25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李小龙 丁梦芝)空气发动机、纳米钻石硅藻泥……5月24日,湖南衡阳市雁峰区举办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湖南省(雁峰赛区)“创客中国”“交通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雁峰区恒风压缩空气动力研究所等16支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从103家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大展身手、亮出奇招,展示他们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创业的蓬勃活力。

  活动现场,创客们通过现场展示、评委互动两大环节,阐述技术创新理念,解说创新产品和创业作品,描绘发展蓝图,展示创业风采。雁峰区恒风压缩空气动力研究室展示的空气动力发动机,比传统的空气动力发动机效能高出3倍多,更环保更低成本;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推出的防火电缆项目,其研发的防火电缆具有良好的耐火、耐超高温、载流量大、防水、耐腐蚀、耐机械损伤等特性,甚至在火灾情况下还可继续工作3小时。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角逐,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的水电项目、衡阳市雁峰区恒风压缩空气动力研究所的空气动力发动机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本次大赛创客们以星星之火,成雁峰创新创业燎原之势,以对“高精尖”的追求,参与雁峰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雁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项目建设,为雁峰区实体经济发展、“三地四区”建设作出实在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小龙 丁梦芝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