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阳视察安乡县城区易涝积水区和农业受灾区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邓敏敏 编辑:于佳丽 2018-05-25 09: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邓敏敏)近段时间,数场大暴雨让湖南省安乡县城区多个区域出现积水、农业产业也不同程度受灾。5月23日下午,在外洽谈项目的县委书记张阳回到县内后,带领住建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察看城区易涝积水区和农业受灾区,就相关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

  张阳一行察看了安乡大道积水点和潺陵东路延伸线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暴雨期间积水原因。他要求,要全面梳理全县雨污排水系统,对重点地段、易涝区域进行检测,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处置;要加快潺陵东路延伸线排水渠建设,保障水系连通,最大限度消除城区易涝隐患。

  在书院洲黄安雨水泵站,张阳仔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面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他指出,书院洲黄安雨水泵站是重大民生工程,是老百姓生产生活的需求,是安乡发展的现实需要。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完善工程设计,既要简约实用,又要推进工作;沟渠建设要体现生态,保证常规水位之上只露一块砖,5至10米有一条生命通道。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紧抓项目不放、紧盯民生不松,确保书院洲黄安雨水泵站尽快竣工投入使用。

  随后,张阳一行来到大鲸港镇安庆村,了解暴雨受灾情况,并就农业产业发展进行沟通交流。他要求,乡村两级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防灾抗灾的应急准备和应对,尽全力保障百姓不受灾、不受损;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认真总结土地流转的安乡模式和经验,进一步完善流转、规划、整理、发布、招商、服务等工作机制,重点发展有机农业和绿色农业,让百姓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敏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