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为遥感与北斗应用大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彭小云 编辑:向宏鑫 2018-05-25 09: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彭小云)我省近日举行的遥感与北斗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透露,湖南是遥感与北斗应用大省,也是能力强省,遥感技术的应用在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最为广泛。仅今年前4月,省国土资源厅免费提供地理信息成果数据152批次,总价值约4.64亿元,总数据量达50.82TB,其中80%为遥感影像数据。林业、水利、环保、农业、交通等部门正在不同程度地应用这些数据。

  随着我国遥感和卫星导航技术越来越成熟,遥感与北斗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如城市规划、工程建设时,通过运用遥感与北斗技术精准定位节约成本;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时,精准定位重点施救;身处陌生环境时,打开手机地图导航,食、住、行、娱、购等各类信息一目了然。

  研讨会上,众多行业大咖积极为推动我省遥感与北斗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湖南航天管理局党委书记唐应伟称,各方要各尽所能,以用为本;要信息互通,数据共享;要项目牵引,优势互补;要找准定位,创新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彭小云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