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 长沙公安出台“20条措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王晗 编辑:向宏鑫 2018-05-25 09: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李国斌 王晗 通讯员 孔奕 王思鸽)昨天,长沙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长沙市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涵盖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窗口服务、治安防控、矛盾化解、网络管理、执法监督、信访投诉等各方面的工作。

  20条措施是: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重点领域突出犯罪、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力度、快侦快破涉企重点案件、依法打击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违法犯罪、准确适用法律、慎用强制措施、规范涉案财务管理、推行“一站式”办理、推动“放管服”落地、运行“便民服务”智慧警务平台、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细化“人才新政”公安配套服务、打造“法治公安平安长沙”警务宣传平台、建立矛盾纠纷联调机制、拓宽网络安全服务领域、提升城乡巡逻防控水平、成立公安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领导小组、实行全流程执法监管、畅通投诉救济渠道。

  据长沙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部分措施已经开始实施,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如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以来长沙警方先后成功侦办“5·5”“4·01”等涉黑涉恶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人,形成了强大的打击声势。在集中打击重点领域突出犯罪方面,今年以来长沙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0.2%,呈现出“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局面。在打击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违法犯罪方面,今年以来共起诉犯罪嫌疑人139人,立案134起,对191人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王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