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精准施策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杨滋 2018-05-25 09: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北塔区召开精准扶贫行业部门调度会。

  红网时刻邵阳5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5月22日,邵阳市北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主持召开精准扶贫行业部门调度会,听取相关单位关于目前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巩固好全区整体脱贫成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区实现了12个贫困村出列,全区贫困户脱贫率达到92%以上,12个贫困村平均贫困发生率降到1%以下。2018年剩下来的贫困人口基础差、劳力弱,帮扶难度更大。为进一步做实脱贫工作,北塔区坚持资金向扶贫倾斜,力量向扶贫集中,党员为扶贫出力,扎实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把党员放到了扶贫一线,把组织作用发挥在扶贫一线,用真情,干实事,在扶贫项目库建设、扶贫作风整治、政策落实“十查十看”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累计整改各类问题150余个。

  会议强调,宣传要再深入,进一步营造全民关注、支持的浓厚氛围。政策实施要再加强,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的机遇、优惠政策,以乡村振兴推进产业扶贫,全面落实社会保障兜底等民生政策,对低保户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协调配合要再发力,部门科学施策,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的合力,合理系统化开展扶贫培训,增强扶贫实效。区扶贫办牵头,合力推进行业扶贫,进一步夯实扶贫基础工作,更加有效整合扶贫资金,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