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启动2018年度学法考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宝 编辑:唐韵 2018-05-25 09: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忠宝)5月24日,东安县召开学法考法业务培训会,全面启动2018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各乡镇场、县直和省市驻县单位管理员共1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7年度学法考法工作,对2018年度学法考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省委法治办在永州试行“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组考机制,县林业、教育部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组织实施工作分别由市林业局、市教育局负责。以后将逐年扩大省市组考单位,逐步过渡到“以条为主”。其他单位统一在湖南省司法厅主办的“12348中国法网·如法网”进行,学员通过学法考法账号登陆,进行网上学法考法,必修课程为《湖南省“七五”普法2018读本》和《公民宪法学习读本》,选修课程为行业选修、以案释法等,所有在职在编国家工作人员都要参加年度学法考法。

  今年的学法时间为5月24日至6月27日,考法时间6月28日至30日,补考时间9月份。考试采取开卷方式,时间90分钟,60分以上合格。各单位工作人员要在网上学法积分满100分才能参加年度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场次由各单位管理员在考试期间自行选定并组织人员参考。学法考法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干部任用、晋升和奖惩的重要依据之一,凡不参加年度学法考法的,年度考核暂缓确定考核等次;对补考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会上,县委法治办工作人员还对各单位管理员从登陆、学员信息管理、考法报名、学员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现场操作演示,与管理员互动答疑。

  会议指出,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要求,也是干部年度考核和各单位综治考评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全面落实,任务上全面完成。要明确任务要求,明白学法考法时段,认真学法、扎实考法,确保全县学时完成率100%、参考率100%、考试合格率100%。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情况,对27名未参考人员暂缓确定年度考核等次。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宝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