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纠正四风 助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侯小贝 编辑:向宏鑫 2018-05-25 09: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纠正四风,助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面对面走访,发函交办破“堵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侯小贝)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是关键。今年3月,长沙市纪委、市监委紧扣“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主题,以“纠正四风,助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为重点,启动专题调研。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市纪委、市监委对已走访的20余家企业收集到的40余个问题逐一梳理,对涉及“四风”方面的问题立即发函交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整改落实到位。

  “开具自来水增值税专业发票的流程很复杂,每次要从跑很远的路,带一大堆资料,往返至少花上3小时,一上午时间就开了一张发票。”4月,市纪委、市监委走访调研时听到岳麓区一家企业“吐槽”。迅速核实后,市纪委、市监委立即督促相关单位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10天后,市供水公司给出“诚意满满”的答复:根据企业诉求,市供水公司研究决定将增值税专业发票开具点从一个增设至五个,用户可就近在市区东、西、南、北、中五个点中的任意一个点开具发票;将首次开票所需携带的证明文件从7项简化为3项,后续开票时无需重复提交证明文件;对开设发票的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加快开票速度。反映问题的企业对该答复表示非常满意。

  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要求:“调研不搞花架子、不做假样子,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据了解,此次调研收集的问题中,有一些是反映宏观政策制定方面的问题,但反映更多的还是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如一些服务单位周五下午工作人员离岗、项目工程推进慢等。这些问题看似小事,实则事关作风建设的大事。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必须坚持抓常、抓细、抓长,耐心细致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破除营商环境中的一项项“堵点”,才能使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目前,全市正在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多规合一”等行政审批事项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据介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走访调研,聚焦“四风”问题,持续向职能部门传导压力,对索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确保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长沙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长沙市纪委、市监委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营商环境”调查专栏,诚邀广大市民朋友和企业关注“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同名网站,填写调查问卷,真实反映相关职能部门存在的“四风”问题,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侯小贝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