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籍画家汤万清魂归故里百幅作品捐赠家乡

来源:红网 作者:黎利华 吴迪 编辑:康晓乔 2018-05-25 10: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25日讯(通讯员 黎利华 吴迪)5月22日下午,汤万清作品捐赠仪式在湖南醴陵市陶瓷博物馆举行。汤万清的妻子王健美遵从其夫生前嘱托,将汤万清100多幅精品画作及书房物品无偿捐献给醴陵市陶瓷博物馆。

  汤万清,湖南醴陵人,武汉中国书画院高级画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高级会员,自幼酷爱绘画,早年学西洋画,后师从国画大师李可染,专攻中国画30余年,他既能作巨幅长卷,又精于小品,并在很多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作品展。汤万清,他在山水画领域沉淀,并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绘画风格。他对绘画艺术的不懈追求和淋漓尽致地发挥,使其作品呈现出精湛的技巧和不凡的气度,横涂纵抹,妙趣天成,深受大众喜爱。

  捐赠仪式上,王健美动情地说,汤万清虽然一直漂泊在异乡,但是他始终想着自己的家乡,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在有生之年为家乡做些事情,此次捐赠终于完成了丈夫报效家乡的夙愿。

  汤万清心系家乡、热爱家乡的义举,感动了醴陵人民。他对艺术孜孜追求和不忘乡梓无私奉献的精神,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点赞。醴陵市陶瓷博物馆将永久珍藏汤万清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黎利华 吴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