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新增3000个充电桩 全市新能源汽车数量已超过5万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向宏鑫 2018-05-25 09: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未来,电动汽车司机给车充电将更加方便。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发改委获悉,《长沙市充电基础设施“蓝天保卫战”专项实施方案》日前已印发,今年至2020年,长沙将建设公共充电基础设施8000个,其中,今年全市将新增3000个。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长沙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已超过5万辆。不过,充电设备建设的滞后性,成为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瓶颈。“纯电动车是不错,但是找充电桩太麻烦了。”车主黄先生告诉记者,最初他想买纯电动汽车,但发现家和单位附近的充电桩要么太远、要么太少,最终买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汽车。

  充电设施主要分充电桩和充换电设施两大类,充电桩占地面积小,充换电设施有充电站、换电站等,占地面积较充电桩大。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起,长沙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完成三批验收,主要分布在公园、酒店、政府机构、园区等公共场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长沙市共有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充电桩)8472个、充电站点568个。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从源头“堵”住机动车污染,长沙市发改委印发了《长沙市充电基础设施“蓝天保卫战”专项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目标计划,长沙市将在区位条件好、周边建设条件适宜的公共停车场、加油加气站配套建设公共充电基础设施8000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