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海淘主力25岁至34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向宏鑫 2018-05-25 09: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跨境电商白皮书发布

  湖南海淘主力25岁至34岁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昨日,湖南跨境电商协会与友阿海外购联合发布《湖南跨境电商白皮书》。在湖南跨境电商购物用户的“画像”中,女性比男性更爱海淘,占比达53.5%;25岁至34岁的人群无疑是海淘主力军,占比达45.1%。

  白皮书显示,对比整体网购用户,跨境网购用户年龄偏大,具有更高的学历和收入水平,也相应具有更高的消费能力。从品类来看,化妆品、母婴、保健品、家居用品和时尚用品等受到湖南跨境电商购物用户的青睐。其中美妆达人集中在18岁至35岁,占比达82%,紧随其后的是36岁至45岁,占12%。随着二孩政策的出台,高品质母婴用品的市场需求也进一步提高,数据显示,选择跨境购买奶粉、纸尿裤等母婴用品的妈妈年龄集中在26岁至35岁,占比高达77%。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胡松强介绍,过去三年,湖南省跨境电商快速发展,总量年均增长30%以上。其中,友阿海外购成为湖南跨境电商进口企业代表,三年来积累会员用户超过200万;已开通10余条直邮通道,足迹遍布澳洲、英国、美国、德国、荷兰、新西兰等地;并在湖南开出20家跨境电商体验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