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局普及儿童用品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2018-05-25 10: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儿童玩具、作业本、儿童服饰、学习用品……外观看起来“萌萌哒”的儿童及学生用品如果质量不合格,会对儿童身体带来危害。5月24日,以“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为主题的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长沙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举行。

  活动中,省质监局邀请专家为家长和学生科普了不少儿童用品质量的小知识。如选择儿童服装时,要选择浅色为主、成分应以天然纤维为宜,购买前应先闻一闻是否有异味,可用小块白棉布在服装上来回摩擦,有明显粘色的,不宜选购。选择童鞋时,应该选择材质软、鞋底防滑性强的童鞋,松紧度以穿上鞋后能插进一根手指为宜。选择儿童玩具时,存在小零件容易脱落、没有安全使用说明、绳带过长等问题的玩具,最好不要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