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辰中央公园C区业主认为开发商解决问题不力再次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实习生 兰叶青 编辑:高芹 2018-05-25 10: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也是北辰中央公园D+F1区启动认筹的日子。记者看到,在营销中心现场,一边是排着长龙的认筹队伍,一边是抗议维权的业主人群。

  5月5日,潇湘晨报曾报道了北辰中央公园C区业主维权一事,当时近百位业主前往北辰营销中心,就防护栏高度、篮球场建设、楼层层高等多项问题和开发商协商。开发商答应会逐一解决。24日,因“解决不力”,C区的业主们再次来到营销中心维权。

  业主:所提问题只有部分解决

  C区9栋的住户张先生作为业主代表,接受了采访。他介绍了在5月5日的首次维权行动之后,开发商们对于所提问题的处理情况。

  在所有的问题里,防护栏作为安全首要,其高度过低一直是业主们关心的重点。在营销中心现场,记者看到一张公告牌上贴着告示。里面写明:“在不违反规范要求的前提下,我司计划在6月20日之前,实施在楼栋公共区域外廊护栏上增设隐形防护网的工作。”

  “我们反映的这么多问题,目前明确答复,有具体解决时间的就只有防护栏。”张先生说。

  在生活配套设施层面,篮球场的设立可谓一波三折,“之前曾答应建球场,现在又提出因安全问题再待商议。”在业主们一再坚持下,北辰开发商表示,在6月20日之前进行业主投票,如果票数超过业主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将设立球场。

  相比于防护栏的明确解决,篮球场的投票商议以及其它被开发商直接拒绝处理的问题,则更让C区的业主们焦灼。

  业主们提出,C区房屋的层高较低,实际测量只有2.68米,未达到国家标准2.85米。开发商代表——北辰中央公园客服负责人刘萌表示,实际的测量会因楼栋的不同而有出入,他们一直是按照国家标准施工建设的。

  对于电梯间外的白墙贴瓷砖一事,刘萌则再次直接表示拒绝。“A区、B区都没有贴瓷砖,C区也不会。我们一再坚持,是否贴瓷砖,不是品质住宅的唯一衡量标准;品质住宅讲究的应该是清洁、美观。如果白墙有破损,有脏乱,我们会重新刷漆,及时处理。”

  实际上,“品质”一直是C区的业主们在行动中一直强调的关键词,“宣传里打着品质的口号,实际的建造却如同安置小区。”张先生说。C区的业主们普遍认为,作为品牌房企,北辰的开发商在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方面,还存在较大的改进空间。

  街道办:房屋建设要规范化、透明化

  作为第三方代表,黑石铺街道办事处张主任一直在现场倾听业主们的意见,并在业主与开发商之间进行调解。他表示,房屋建设的过程中,开发商要坚持规范化、透明化,站在业主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当然,问题的解决也需要时间缓冲,也希望业主们能与开发商互相理解。

  5月24日,也是北辰中央公园D+F1区启动认筹的日子。记者看到,在营销中心现场,一边是抗议维权的业主人群,一边是排着长龙的认筹队伍。排在末尾的张小姐苦笑着说,现在市场上的房源少,面对出现问题的楼盘,“也只能先占个位子,没办法。”认筹人群的几位受访者也表示,楼盘出现问题并不罕见,但他们希望北辰面对这样的维权举动,一定要有实际的作为,直面业主反映,给予明确解决。

  本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兰叶青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实习生 兰叶青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