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特色养殖业竞相迸发 今年来为农民增收2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国庆 编辑:杨滋 2018-05-25 10: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蒋国庆)近日,双牌县打鼓坪林场熊子健的七彩山鸡生态养殖场又出栏了500只七彩山鸡,销往广东等地。今年,熊子健的生态养殖场已出栏七彩山鸡2500只,外销山鸡苗3万羽,产值达55万元,纯收入27.5万元,走出了一条特色养殖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双牌县山地资源丰富,有草山草地面积达17.5万公顷,野生动物资源众多,适宜发展特色养殖业。近年来,双牌县依托其独特的气候优势和地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双牌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发展双牌特色养殖产业的意见》,对特色养殖户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县农业、畜牧水产、扶贫办等部门对特色养殖户从引种到技术培训,实行免费扶持。县金融等部门累计发放特色养殖贷款300万元,其中贴息贷款160万元。县畜牧水产业务部门加强技术服务,对特色养殖实行联场联户制度,加强技术指导和疫病防治,及时帮助农户解决养殖生产中的问题。同时,创新模式,突出示范带动,发展了江村镇五里村竹根鼠养殖小区和刘孟莲、陈谦良、熊子健等特色养殖大户,通过他们的示范带动全县特色养殖生产发展。建设“特色养殖试验基地”,以基地联农户促发展。

  到目前,全县特色养殖业竞相发展,共培育了特色养殖基地15个,发展特色养殖大户138户,养殖品种有竹根鼠、豪猪、七彩山鸡、森林土鸡、奶牛、牛蛙、孔雀、海狸鼠等。今年1至5月,仅特色养殖一项可为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国庆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