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局强化监测预警 积极应对强降水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8-05-25 12: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蒋丹)自今年1月1日以来,湖南西北部、北部降水量接近常年,其他地区降水普遍偏少,其中部分地区偏少三到四成。由于前期降水偏少,可能致使后期降雨集中度加强,省气象台预计,从25日下午到6月上旬,省内降水过程频繁、降水强度较大,其中25-27日,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东北、湘西南地区,特别是今天下午到晚上,益阳北部、岳阳将出现强降水、强对流天气可能性大。

  针对此次过程,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要求,一是省气象台要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指出强降水集中时段、区域以及可能出现的灾害,各市州要根据当地实际,为地方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支撑;二是要充分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省市县气象服务一体化平台以及雷达探测等现代化观测技术手段,加强实况监测和短临预警,提高汛期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的精准度;三是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领导靠前指挥并对过程把关,各业务工作人员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会商沟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目前,汛期气象服务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湖南各级气象部门将共同努力,做好每一次重要天气的监测预报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