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多方座谈 破解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杨滋 2018-05-25 11: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曾伟)“建议将渣土运输车改为环保运输车,”“建议修建2个消纳场,大坪开发区一个,老城区一个……”5月24日16时,新邵县城管局会议室热烈非凡,县城区各在建施工工地的老板们纷纷畅所欲言。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新邵县政府办会同县创卫办、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县水利局、县水保局和县国土局等部门,召集资江电子TPH生产线、替代原火法冶炼矿浆点解新工艺制备精锑项目、东谷大厦配套设施建设等全城区开工在建的23个施工项目的指挥部、业主单位、施工方和具有资质的渣土公司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新邵县城管局代表职能部门做了发言,对召开座谈会的相关政治背景进行了阐释,对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至19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摘要学习,特别对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个原则”进行了重点学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水土保持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和《新邵县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管理办法》等系列从中央到地方的相关建筑垃圾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交流学习。会议明确规定生活垃圾、危险物资和建筑垃圾不得混装,不得擅自设置渣土消纳场,不得擅自交由没有资质的渣土公司进行处置;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转变观念,所有施工方、业主方和职能部门要实施信息共享,联防联控,共同抓好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新邵县建筑垃圾管理日趋规范,但依然存在一系列不容忽视的问题,全体参会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到规范建筑垃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职能部门要自发主动地承担起各自部门职责,群策群力,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