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端智能装备齐亮相 长沙智博会助力湖南“工业4.0”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2018-05-25 14: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长沙)国际智能制造博览会开幕,展会持续3天时间。

高端智能装备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专业观众预计超过30000人次。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郑涛)2018中国(长沙)国际智能制造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沙智博会”),今天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将持续至27日。

  2018长沙智博会由湖南省模具协会、湖南省钣金加工行业协会、湖南省焊接协会、湖南省电镀行业协会、湖南省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株洲市硬质合金产业协会联合主办,长沙好博塔苏斯展览有限公司、长沙市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长沙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承办。长沙市会展办主任陈树中参观长沙智博会,并对本届长沙智博会高度赞赏,希望以后邀请更多智能装备企业来湘展出。

  长沙智博会自2000年创办,已成功举办18届。本届智博会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瑞士、瑞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参展商,展览面积近40000平方米,展位数近1000个,展出高科技智能装备产品,专业观众预计超过30000人次。

  本届智博会划分为钣金及激光装备展区,数控机床、刀具、模具及配件展区,机器人、工业自动化、3D打印、电镀工业、表面处理、工业环保及五金机电等专题展区。其中,美国哈斯机床、三菱电机、大族激光、SMC、巨冈机械、伯朗特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及台乔数控、蓝天智能装备、株洲天一焊接等湖南本土自动化与智能装备知名企业,携最新产品及技术亮相。

  美国哈斯数控机床(长沙)专卖店销售经理魏星表示:“这是我们第四次参加长沙智博会,本次展出6台机床,我们希望通过智博会把哈斯的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给大家,推广给更多的用户。”

  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成为本届长沙智博会的新增亮点,“艾芯博睿杯”3D打印技术应用比赛和“2018湖南机器人比赛”吸引观众驻足观看。当天上午举办了2018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峰会,分享了国内外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高层学术、技术、产业专家关于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理论、新技术,同时彰显湖南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的突出定位,提升了湖南在该领域的知名度和关注度。接下来,展会还将召开“湖南省焊接协会年会”,举办“绿色焊接应用论坛”,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轻量化发展中绿色智能焊接技术的应用,共谋搅拌摩擦焊接技术的发展。

  湖南是装备制造业大省。长沙智博会突出体现了“机器换人”“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智能制造元素,逐步成为中部地区装备制造业行业发展风向标,着眼于湖南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为湖南制造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展会得到参展商和专业观众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