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力脱贫攻坚 凤凰县东就苗寨种下2500余斤魔芋种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全敏 编辑:陈纲 2018-05-25 14: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全敏)5月25日上午,走进湖南省凤凰县山江镇东就村,可以看到村里较为遮阴的田地,一丘连着一丘栽着魔芋。省联通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何平介绍,在种植技术员的指导下,5月初免费发给村民的2500余斤魔芋种已经全部栽种。

  “噶洳刚箜,尤刚技术,度噶呗揪啦搓孙麦,工作队汝(苗语:意为免费送种子,又教种植技术导,种的魔芋有人来收,工作队好!)”村民龙双金边做农活边高兴地说,今天他家共种植2亩魔芋,一般亩产3000至5000斤,按照去年的收购价每斤4元来算,龙双金预计今年可有2万余元的收入。

  今年驻村扶贫以来,省联通扶贫工作队把发展魔芋产业作为东就村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的一项主导产业来抓。经过外出考察和邀请专家实地指导,帮助东就村与一家农业科技公司签订魔芋订单产业。农业科技公司提供种子,并定期到村作技术指导,村民种的魔芋,公司按照合同来村收购,这不仅解决村民种植魔芋的技术缺陷,又消除了他们的销售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全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