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投放140台公共文化一体机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翠茹 编辑:于佳丽 2018-05-25 14: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长沙县星沙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居民李雨瑶(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公共文化一体机。章帝 摄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吴翠茹)“这台文化一体机可以看各地的文化节目视频,也可以跟着它学跳舞,还可以下载相关的资源到手机,真方便。”5月24日,在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居民李雨瑶使用新机器。像这样的文化一体机,长沙县已投放140台。

  昨日,2018年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进村入户”惠民工程设备配送暨长沙县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启动仪式,在长沙县星沙实验剧场举行。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副县长彭正球参加启动式。

  今年5月,长沙县被确定为湖南省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建设单位之一、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进村入户”专项资源建设试点单位之一,由省文化厅向长沙县配送首批公共文化一体机和互动播出终端,县文广局统一配送至县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140个服务点,通过“进村入户”新媒体平台“入站、入户”模式,将优秀文化资源送入基层服务站点,将优质文化服务覆盖到广大基层农村。

  启动式上,省文化厅向长沙县移交价值150万元的公共数字服务设备。从此,全县大部分地区的基层老百姓都可以通过一体机和终端设备,享受到公共文化带来的红利。

  记者在星沙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看到,文化一体机包括百姓大舞台、文化广角、少儿乐园、广场舞活动、艺术视界、百科天气、共享课堂等多项内容,连接网络后可直接点击观看、学习,还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源到手机。

  为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实现基层网络服务共建共享,长沙县投入500多万元建设数字文化馆。目前,数字文化馆一期工程已完工,群众可通过网站、公众号平台及时了解各类文化活动、文化培训信息,通过数字设备欣赏各类文化活动、文艺节目、公益讲座音频、视频等。县图书馆的数字图书馆已实现群众在家查阅续借书籍的功能,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建成集图书馆入馆指南基本业务流通、720度虚拟导航、松雅书院直播、数字资源推广、活动报名通道、网络在线咨询于一体的多元文化交流平台,为基层群众提供集成化、一站式公共数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翠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