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畜牧局压实行业扶贫责任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封明海 安娜 编辑:王津 2018-05-25 14: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封明海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5月23日,城步畜牧局畜牧股工作人员对儒林镇龙凤冲村冷水鱼养殖等项目进行核实,及时补充项目资料。

  今年来,城步畜牧局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将部门职能和行业资源聚焦到脱贫攻坚,做到措施优先落实,压实行业扶贫责任,大力实施农业特色产业精准扶贫战略,扎实稳步推进畜牧行业扶贫工作。

  成立行业扶贫工作机构。局党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行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局长专抓此项工作,畜牧股、水产股、奶业办、检疫股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行业扶贫工作方案,确保行业扶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持续深入开展。

  核实农业特色奖补项目。组织工作人员对2017年农业特色奖补项目工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核实参评的规模养殖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资料及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实际情况。同时组织畜牧股、水产股、检疫股等工作人员,对今年农业特色奖补实施细则内容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调查核实畜牧产业项目。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该局组织人员对西岩镇永丰村养猪项目、五团镇白水头村野猪养殖项目、儒林镇龙凤冲村冷水鱼养殖项目、蒋坊乡太和村养鱼项目、羴牧公司委托帮扶项目、五团镇茶元野猪养殖项目进行调查核实,并形成书面材料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组织实施奶业委托帮扶项目。目前,南山牧业公司通过实施重点扶项目、分货统还小额信贷等方式,捆绑帮扶7个乡镇100多个村6000余名贫困人口,每年直接扶贫分红400多万元;羴牧牧业实施奶业委托帮扶达6个乡镇,深度贫困人口共333户1115人,托管奶山羊1666只,分红方式每户年分红1500元,每年分红近50万元。

  组织开展科技联络员工作。今年派出40名以上科技联络员,在全县各贫困村开展科技联络员工作,培训畜牧兽医等养殖技术,使贫困户掌握了基本的养殖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封明海 安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