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顺喜调研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开榜 王娅妮 安娜 编辑:王津 2018-05-25 14: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开榜 王娅妮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5月22至23日,湖南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顺喜一行深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实地调研体制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班子成员余勋伟、周建宏、苏海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彭顺喜一行实地察看了试点区严格保护区十万古田生态修复项目,听取了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规划、法制体系建设、自然生态系统监督管理、试点宣传教育引导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自2017年10月授牌成立以来试点推进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肯定。

  彭顺喜指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基础较为薄弱,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共护蓝天净土,确保试点取得圆满成功;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坚持试点目标不动摇、不跑偏、不走样,明确试点保护对象、保护目的、保护责任,确保试点积极有力、务实有效;要进一步推进试点规划体系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突出抓好试点区内可用建设用地规划管理控制性详规,严格国土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坚决防止和杜绝违法占地乱建乱搭现象发生;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引导,严格实施产业目录指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产业建设,有序推进小水电等产业和项目退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开榜 王娅妮 安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