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为建设现代化强县提供诚信文明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8-05-25 14: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5月24日,湖南省长沙县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出席会议。

  2017年以来,长沙县秉承“将信用体系建设融入经济建设的全过程”的思路,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框架基本拉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政务诚信建设、个人信用体系建设以及重点行业领域诚信建设等方面。

  长沙县通过统一部署和集中调度,目前包括建筑、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税务管理等行业部门的信用体系建设已初具雏形;县规划建设局、卫计局、安监局、国税局、地税局均已建立“红黑榜”,并在相关网站上定期公示,全面落实失信惩戒机制。此外,2017年长沙县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239条,率先实行县级财政资金项目安全责任联审制度,对有不良信息记录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诚信是公民立身之本,是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社会生活正常运行的基本保障。张作林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构建国家“民主与法治”的基石,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是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政府管理的必然需要,要带着理想和情怀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张作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法思路,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共建,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重点突破,健全制度、规范发展”的基本原则,采取先易后难、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的方式,对照时间表、任务书落实工作。要把握信息记录和归集、信息共享、成果运用和制度保障等关键,强化跟踪调度,为建设现代化强县提供诚信文明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