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后塘瑶族乡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石渊智 米庆斌 编辑:康晓乔 2018-05-25 16: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5日(辰溪分站通讯员 石渊智 米庆斌)5月24日,湖南辰溪县后塘瑶族县中心小学彩色操坪里,人头攒动、欢歌笑语,来自全乡12个村的村干部和受表彰的诚信计生户及舞蹈队喜迎第38个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

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恰逢赶集日,乡卫生院早早地在会场外摆摊设点,为当地群众测量血压、把脉开单,发放宣传资料,解答问题。

  上午9:38分,活动正式开始。会上为24户诚信计生户、12户励志学子贫困户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励金,希望诚信计生户力足自身优势树好榜样、当好标杆,带领亲人和村民严格执行基本国策,积极发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同时,鼓励励志学子认真学习,长大回报社会。

表彰诚信计生户。

  嚓嚓嚓……嚓嚓嚓……由纪岩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竹杆舞》迎来了村民们的驻足观看;具有瑶乡特色的传统节目《霸王鞭》整齐的舞蹈把活动推向高潮;茶园坪村的歌伴舞《郎在高山打一望》将当地村民劳作时的场景再现,展现了瑶乡人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

竹杆舞。

  “请问,在国家全面放开两孩生育政策后,计划生育仍然定位基本国策,是吗?”“是,定位基本国策不变。”来自茶园坪村的育龄妇女刘荷花第一时间抢答道。“回答正确!”工作人员随即为其送了一份礼品。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参与度,使卫生计生知识及相关政策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来源:红网

作者:石渊智 米庆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5/848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